一.    您為何選擇哈佛代辦?

萬事起頭難,想當初我要準備出國留學時,除了知道要考TOEFLGRE外,對於每個申請的細節和要準備的資料都是一知半解,常常弄不清楚要準備的資料到底有那些?目標學校的TOEFL GRE門檻是多少?Deadline是哪時? Recommendation letter要幾封? Writing sample? Resume? Curriculum vitae? Personal information? Statement of purpose? Personal statement? Personal history statement? 每個問號的後面都跟著一大堆的大問號。如何解決?遇到問題自然是先找估狗大神一個一個慢慢的估,但是網路資源何其多,每項申請材料都是因人因校因系而有所不同,找了老半天都沒有任何重大斬獲就算了,甚至是越查越糊塗,所以每次開始準備沒多久就投降放棄等明天再說,可是隨著時間逼近,能有幾個明天給我揮霍?這時女朋友找我討論,她覺得我們在這樣子虛耗不是辦法,應該認真考慮找一間不錯的留學代辦中心來協助我們了,而且她親自去哈佛代辦中心諮詢過,覺得很不錯。我聽了我女友的話,跟她一起跑了一趟哈佛去諮詢,聽完留學顧問Jenny Huang小姐的講解後,我和女友就決定選擇哈佛的代辦服務了。

 

二.    哈佛的顧問如何幫助到您?優點為何?

我起初也是傾向自己準備所有的申請資料,認為不需要找尋代辦中心的協助,然而所要準備的資料就如同棉絮一般亂糟糟,不知從何著手,常常就是坐在電腦面前,開著網頁和word檔發楞等時間如流水般消逝。接續前一個問題,去哈佛找留學顧問諮詢Jenny,她為我理出了頭緒,她告訴了我那些跟山一樣多的申請資料所應該準備的先後順序和輕重緩急,萬事起頭難,而Jenny為我起了這個頭後,我不必再蹲在家裡愁眉苦臉毫無進度了,我依照著Jenny的建議依序準備所有申請的資料,有任何問題一通電話或一個email她就能馬上為我解答,加上文件顧問Judy協助我填寫線上申請資料,讓我在整個留學申請資料的準備過程中真的是順利多太多太多了,實在是很感謝她們的協助。外籍老師Geof的英文潤飾也真的幫了我很大很大的忙,我一開始拿著中英混雜的破文章就跑去找他訪談潤飾,除了基本文法修改潤飾外,我想表達卻寫不出來的英文句子他就是能夠幫我表達的相當之達意,經過一次次修改潤飾後所完成的SOPCV都讓我相當滿意我個人相當喜愛這種面對面訪談式的英文潤飾方式,除了能在即時表達自己真正想表達的想法,還能順便跟外籍老師練練英文,一舉兩得超棒的。

 

三.    請提供您準備申請的過程,有何獨到的方式?

我做的只有乖乖聽從留學顧問的建議,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收集和準備好各種申請資料,拚死拚活地在deadline前把資料submit出去。過程非常痛苦,每天都被時間逼得快瘋掉。為何會這樣?因為我太慢準備了,有的目標學校甚至只剩兩個多月就過deadline。申請學校真的就是要及早準備,切記切記。

 

四.    您對其他正在準備申請學校的學生有何建議?

針對申請科學研究類graduate program的朋友,我的建議就是花一些時間先去逛逛您目標programfaculty,並著墨在該program想追隨的教授最近正在進行的研究是什麼或者有沒有讓您感到有興趣的研究領域或。知己知彼,百戰不怠。知道了該program需要的是對何種領域有興趣的學生,您在準備申請文件時對才有著力點,而不會老是寫一些大方向或者相當空泛的內容,寫的東西要是能搔到癢處引起教授的興趣,錄取的機會就會高一些些了。

arrow
arrow

    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